千时逆

简介就是头像。
擅长挖坑,不擅长填坑,主要原因大概是每一章都有不同的结局预设但是天亮后我忘了(?)

仁王雅治在霍格沃兹(2)

·亿点点私设



在和祖父确定好要去霍格沃茨后的当晚,趁着家里人都在,仁王和父母姐弟宣布了这个消息。

仁王的父母都很开明,对他要去当巫师倒是没什么意见,只是父亲说了一句“想什么时候回来就什么时候回来,家里永远有你的位置”时,被好不容易把宝贝孙子拐去英国的祖父瞪了一眼,母亲则表示明天就帮他去和现在上的国中去申请休学。


是的你没看错,在同龄人还在小学五年级奋斗的时候,仁王已经因为课本上的内容毫无挑战难度而愉快地跳了一级去了国一。

很显然,仁王雅治是一个十分聪慧且愿意努力学习的人,还有一定的自理能力,这也是父母能放心让他一个人跟随去英国上学的原因。(祖父:喂喂喂你们是不是把我忘了?)


弟弟对此表示十分羡慕:“要是我也能去魔法学校就好了,那样我就不用面对一大堆的作业了!”

仁王无语地伸出手把弟弟的头发揉成了鸡窝:“我的作业早在刚放假那会儿就写的差不多了,这么算起来我岂不是亏了?”

“不不不,魔法学校也是有作业的。”祖父听着他们的对话哈哈大笑,用手比了一下长度,“比如12英寸长的论文!”

弟弟对此表示幸灾乐祸,收获来自自家哥哥触碰到他手上的深沉的爱意——一个一按就会被电到口香糖。

“仁王雅治!!!”

“puri~。”

姐姐倒是更理智一点:“既然雅治你不确定将来当不当巫师,最好自己带一些基础科目的书,这样就算回来也不会有影响。当然,英语书除外。不过行李那样会不会超载?”

“这不用担心!”祖父生怕仁王反悔似的,急忙开口反驳,“我可以用缩小咒帮你把书变小后在放入行李箱!事实上我还给你带来了一个施了空间扩容的行李箱!”

祖父从巫师袍的口袋中掏出一个玩具大小的小箱子,又从袖子里拿出自己的魔杖:“Enforgio!”

伴随着绚烂的红光,箱子眨眼间变成了一个半人高的行李箱。

“哇哦!”面对从前只能在荧幕中看到的一幕,仁王一家不由自主发出感叹。

这就是魔法啊。仁王在心里感叹道,对那个据说完全无法使用普通电子产品(天知道为什么手机一封邮件就能搞定的事那些巫师们一定要折腾猫头鹰——甚至还有它们可能会迷路!)的巫师界稍微又提起了一丝兴趣。


祖父对他们的赞叹非常受用,他把行李箱递给仁王,继续说道:“我们还可以通过壁炉回去——事实上我就是这么过来的——这样你也不用担心超重的问题!”

仁王的父亲恍然大悟:“我就说您怎么突然……嘶!咳,当初薇尔特(仁王的母亲)为什么坚持给家里装一个壁炉,当时我还觉得在这个南方小岛上这种东西毫无……嘶!”他的腰被母亲顶了好几下下,然而在岳父幽幽的眼神下,“我是说非常有氛围感!尤其是圣诞!”

母亲咳了一下,对他生硬地改口表示无奈,自己帮他解释起来:“其实当初父亲让我一定要装壁炉的时候我也不太理解,我本来以为是怕我想家,今天看到父亲从壁炉里钻出来也吓了一跳!父亲,既然你能直接过来。为什么过去不这么做呢?”

“其实魔法部有规定,不能擅自在麻……普通人面前使用魔法,”祖父讪讪地摸了摸鼻子,“这次也是知道雅治被录取了太高兴,一时没注意。……不过既然雅治已经是准巫师了,魔法部那边应该不会追究我这次的行径!所以不用为我担心,薇尔特。”祖父看到自家女儿因为他说的规定漏出的担心神色,心都快化了,连忙安慰起来。


“额……”父亲顶着祖父的白眼开口,“我想说的是,还是让雅治坐飞机去英国吧——我不是担心魔法会伤害到他!——我是指,雅治既然要长时间不在日本的话,至少得有个出境的证明,也方便我们对外解释。不过因为父亲大人您没有通过海关,所以还是得用原来的方式返回。”

仁王本来对走壁炉的方法跃跃欲试的心唰得就凉了。但他不得不承认父亲说的是正确的——天知道如果他莫名其妙的消失,那些个八卦的邻居会在背地里编出些怎样的流言蜚语!

祖父似乎也看出他的遗憾了,用一贯夸张的语气惋惜道:“那真是太可惜了,看来只能到英国后才能让雅治体验一下走壁炉当圣诞老人的乐趣了!”

“好耶!圣诞老人!”弟弟也跟着起哄,“所以以后的圣诞礼物会是由哥哥来送吗!”

“想得挺美。”




日本戏份差不多了!下一章就去英国了!

评论(3)

热度(1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