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时逆

简介就是头像。
擅长挖坑,不擅长填坑,主要原因大概是每一章都有不同的结局预设但是天亮后我忘了(?)

仁王雅治在霍格沃兹(3)

·亿点点私设

·之前不记得在哪儿看到的猜测,说是仁王多次染发发量还是很多,应该是没有漂过,所以本身头发颜色就不深。这里用了一下这个猜测,私设仁王原本的发色是银白色(查了一下北欧人是有这种发色的,反正都是混血设定了)

·前面几章看不看没影响,主要设定



仁王坐上了飞往英国的飞机。

在家人的协助下,仁王除了日常衣服外,还在祖父送自己的施了扩容咒的行李箱里塞了满满当当缩小课本、习题、一些耐储藏的肉干之类的零食、一个网球包、一盒网球以及负重等等非正常出国上学的人的物品。

想到这,仁王不得不再一次感叹,魔法还是很便捷的——即使它不能用来打电话和发邮件。


在漫长的飞行后,飞机从云层上降落,仁王终于在英国的清晨到达了这个曾经来过却早已被他遗忘了记忆的国家。

刚拿着行李箱通过海关,祖父已经在出口迎接他了。

仁王怀疑自己还没睡醒。

虽然因为在麻瓜界的关系,祖父换下了火龙服,但热烈到如果走错到夏威夷的红色菠萝衬衫又是个什么鬼审美?

为什么祖父他这么喜欢红色!

他想装作不认识他,但祖父已经看到了他:“雅治!这里!”

仁王抽了抽额角,还是乖乖地走过去:“祖父。”

“我已经为你准备了大餐!跟我来吧。”他的行李箱在他还没反应过来时就被一把抢走,祖父哼着歌走在前面,十分开心地带着他上了在机场的停车场中仿佛与时代格格不入的敞篷老爷车。

祖父把行李箱放进后备箱里,仁王坐上副驾驶。他们一路行进到一个空无一人的柏油马路。

“扶稳了雅治!现在是见证魔法的时刻!”

话音刚落,仁王感觉到自己强力的向下的引力,老爷车吱吱呀呀地向上飞起一段距离后,嗖地一下向前驶去。

“这是什么!”仁王紧紧抓着安全带,却无法抑制过分激动到几乎快跳出胸膛的心跳,他稍稍探出头向下看去,大片的田野间能清楚地看见正在耕作的农民,车的阴影投他们面前的小麦上,却没有任何一个人像是发现了似的抬起头。

“你—说—什—么—?”祖父大声喊着,风声在耳边呼啸,仁王也难得跟着大喊起来,“我说—!这—是—什—么—!”

“是施了飞行魔法的汽车!附赠隐形魔法!”

旁边的小孩儿没有再回应,祖父侧过头看向仁王,只看到一个毛绒绒趴在窗沿的银白色后脑勺。祖父想了想,从方向盘下方的小抽屉里拿出魔杖:“嘿雅治,看这边!”

仁王回过头,数十只颜色形态不一的小鸟在祖父身边盘旋,随着魔杖的挥舞变换着队形。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一只麻雀“啾啾”着落到他的手背上,歪了歪头。

“这也是魔咒吗?”

“没错,是最近一个小老头的新创魔法——飞鸟群群。”祖父停下了魔杖,小鸟们叽叽喳喳地一哄而散,却又没有飞远,而是围绕着他们的汽车上下翻飞。


汽车在烈日的照耀下停在了一栋童话般带着小庭院的小别墅的门口——被日光笼罩的暗红色屋顶上砖红色的烟囱冒出袅袅炊烟,雪白的木墙上窗框被漆成俏皮的蓝色,门口的花园长满了形形色色的灌木花朵,火红的玫瑰攀附着铁门的边缘蜿蜒而上,占满整个门框,向院子的里面望去,还能看到好几个半个成年人高度的南瓜!

祖父顺着仁王的视线看过去:“哦,那些南瓜是我为了和老友比赛,就是我之前和你说的那位,亲自选种培育长大!今晚他会过来,你要是感兴趣,可以选一个做成我们晚餐的甜点——梅林的裤子啊!我发誓这些绝对会是这个世上最大最美味的南瓜,他吃完以后一定会同意我们在他那儿造个网球场的请求!”

“我也这么认为。”仁王乖巧地附和,内心偷偷数道:第三个。


“亲爱的菲欧娜,我回来。”祖父活力满满地和不知道在哪儿的人打着招呼。

然而进到了屋子后,仁王却完全丧失了力气,颓废地窝进沙发里,连墙上挂着的美人的画像在动都没能发觉。

这是他有记忆以来晒过最久的太阳,仁王想,他可能要变成一只融化的冰淇淋了。

“哦天啊,看看我可怜的宝贝累成了什么样!维森!你是不是忘了我们亲爱的女儿说过雅治最讨厌晒太阳!你是不是又开了那辆只会制造噪音的敞篷老爷车出门了!”

“我错了我错了,”祖父连忙求饶。仁王这才抬起头看过去——画像上一个看起来十分年轻、只有眼角的皱纹暴露了真实年龄、和他拥有同样的银白色头发的淡绿色长裙丽人一只手叉腰,一只手拿着书对着祖父“指指点点”。他走过去,试探着开口:“祖母?”

老奶奶停止了责骂,用仁王感觉十分熟悉的变脸速度转身笑眯眯地和他打招呼:“是我,雅治。欢迎回来,我的甜心,如果你鲁莽的祖父欺负了你,可以和我说,我帮你好好教训他。”

仁王点点头,画上的丽人却没了下文,优雅地坐回背景的贵妇椅上坐下,翻看起手上拿着的书。他伸出手,小心翼翼地触碰到祖母的油画上,干燥后粗糙斑驳的颜料缺似千山万水般阻挡在他与祖母之间,让他无法真实地触碰到那抹身影。

祖父拍了拍他的肩,仁王恍然回过神来,只见祖父担忧的神色。他摸了摸自己的脸,原来不知不觉间,自己竟留下了两行清泪。






猜猜文中“第三个”指什么?

评论(4)

热度(1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