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时逆

简介就是头像。
擅长挖坑,不擅长填坑,主要原因大概是每一章都有不同的结局预设但是天亮后我忘了(?)

仁王雅治在霍格沃兹(1)

·亿点点私设



收到猫头鹰送的信的当天晚上,仁王从家附近的网球俱乐部锻炼回来,意外看到自家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一个陌生又眼熟的白发短胡须老头子,穿着一身相当时髦到夸张的服装——火红色大衣衣摆成不规则的三角边,后面的帽子宽大的能塞下两个弟弟的小脑瓜子,袖子的边上还有一段靴子绑带似几段黑色条带组成的叉,桌上还放着同色的巫师帽。(其实就是火龙服)

如果仁王在巫师界呆过,一定会这么感叹:“梅林的胡子啊!”

可惜他现在只能发出一句惯性的“赞叹”:“……pupina.”


那位老头子也看到他了,一只手还端着茶杯,另一只手已经热情地高举起来向他打招呼:“呦,好久不见啦雅治,都长这么大啦!”

日语不是很流畅,在看旁边十分局促的父亲的态度,仁王意识到了他的身份:“祖父?”

“哈哈哈,不愧是我们怀特家的孩子,这么快就能认出来!”祖父笑起来,放下手中的杯子,拍了拍旁边的沙发垫,“过来坐吧。”

父亲急忙站起来走向他:“来来来雅治,我帮你把球拍带上去,你陪祖父好好聊聊。”

仁王无语地看了一眼挤眉弄眼向他暗示想逃跑的父亲,把背上的包放了下来。

父亲一把抢了过去,转身对祖父说道:“那父亲大人,我还有点工作没做完,就先上去了,让雅治陪你好好聊聊。”随即被祖父嫌弃地摆手赶走了,边嫌弃还变念叨:“去去去,真是,也不知道我女儿当初看上你哪点了,千里迢迢跑来日本这里。”

然而仁王刚走过去坐下,祖父就立马换了一副表情,笑着和他说话:“雅治啊,听说你收到了霍格沃兹的录取信是吗?”

“如果是一只猫头鹰送来的信的话,我确实收到了。”

“好啊好啊,”祖父开心地摸了摸自己下巴的胡渣,“当初我唯一的孩子,也就是你的母亲没能继承我的巫师天赋后,我本决心从巫师界彻底退隐了来着。没想到我的孙儿居然继承了下来,真是太好了。”

“所以这个世界真的存在魔法吗?”

“是的,但是巫师界的那些老顽固们一直不愿意用麻瓜的东西,也禁止巫师在麻瓜面前使用魔法,所以一般麻瓜都不知道巫师的存在罢了。”祖父说着,貌似对这项决定十分不满,嫌弃地撇了撇嘴。

“麻瓜?”仁王对于这个陌生的词有点迷茫。

“啊抱歉抱歉,这是巫师对不会魔法的人的通称。”

仁王歪了歪头:“可是我从来没用过魔法,爸妈也都没有魔法,为什么会收到魔法学院的信呢?”

“就算是祖上没有出过巫师家庭,也是有可能诞生有巫师天赋的孩子的,纯血里的那些所谓的"大人物"还给那种孩子起了一个难听的称呼!”祖父夸张地皱了皱鼻子,惹笑了仁王,“泥巴种!梅林的内裤啊,真亏他们想的出来的,难道他们吃的食物不是从地里长出来的吗?!不过你不用放在心上,没有必要和那种冥顽不灵的纯血论老家伙们打交道,我亲爱的孩子,但那些纯血的孩子们都还是好孩子,你们会相处愉快的。”

仁王眨巴眨巴眼睛,感觉自己似乎听到了什么很失礼的词汇,但骨子里的良好教养让他不去追究这个问题:“也就是说,那封信确实没有送错吗?可是我也没有感受到过魔法啊!”

“不对,你确实拥有魔法,我能感受到!孩子,请原谅我下午偷偷去看了你的锻炼。当时你有没有感受到什么不一样的东西?”

“您是指精神力?”

“精神力?不,但也可以这么说。麻瓜们所谓的精神力,其实是他们无法掌握自然中一直存在的魔法元素,身体下意识吸收又被身体排斥的能量。这也是为什么麻瓜家庭会诞生巫师的原因——他们的身体不排斥那些能量!”

“那岂不是普通人也能掌握魔法?”

“不不,他们不能,因为他们的身体构造不允许储存那些能量,只能吸收多少当场使用多少,就算这样也还是会造成能量的浪费,所谓精神力的强弱不过是浪费的多少罢了。无法储存元素能量,就不会转换为魔力,他们连最低级的魔法都使不出来的。”祖父在给他讲解清楚后,还是没忍住把听说大孙子收到录取信后一直憋在心里的问题问了出来,“所以雅治,你愿意去霍格沃兹吗?”

“我还没想好,”仁王摇了摇头,接受了过多信息的大脑有些昏昏沉沉的,“如果去了魔法学校,那我是不是就不能再练网球了?”

祖父下意识反驳到:“巫师有更好玩的运动!”但他看到仁王为难的神色后,立马改口:“如果你想打网球的话,我可以去拜托我认识的老友在他房子附近的空地给你建一个网球场!他就在霍格沃兹担任猎场看守,在那儿的空草地上有一个独立的木屋。”

仁王原本想留下的心因为祖父的这份心意改变了,他想了想,决定提前给祖父打个预防针:“我可以去,但是,后期如果我还是想回日本的话,可以回来读书吗?我想至少现在,比起当一个巫师,我还是更想当一个建筑师,或者旅行者。”

“当然当然,我的孩子,只要你开心就好。霍格沃兹的一年级可以学一些简单又方便的咒语,那里还有很多藏书给你自学!虽然魔法部的老顽固们不允许未成年巫师乱用咒语,但我可以给你当担保人,顺便,”祖父向他挤了挤眼睛,“日本可没有魔法部!”





准备带坏雅治的屑祖父

应该有人猜到了,祖父的朋友就是海格!查了一下,海格去接哈利的时候是53岁!国外结婚很早的,嗯,所以祖父有孙子也很正常!

不过不是同龄,设定是祖父是海格的学长,嗯没错祖父也是狮院的人,所以仁王会对狮院有好感的——为了让他和三人组做朋友!但他本来的性格肯定不是狮院的就是了。

评论(3)

热度(18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