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时逆

简介就是头像。
擅长挖坑,不擅长填坑,主要原因大概是每一章都有不同的结局预设但是天亮后我忘了(?)

【仁幸】寄君白雪三千片(14)

·前面有个没打tag的13.5(因为太短小了没好意思打)

·完结撒花

·这波啊,这波是小学生恋爱,菜鸡互啄。(关键是真伤到了)





“所以说,你的意思是还是想出尔反尔呗?”

仁王意识到幸村生气了,急忙反驳回去:“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

“只是什么?”

“……我觉得我配不上你。”糟糕,他还是没忍住说了出来。

仁王看着眼前幸村明显愣住的样子,懊恼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但核心原因已经解释了,接下来的话再说出来也没有那么难了,“最开始会答应陪练,其实只是因为我不甘心,我想找回以前的「雪」的样子,但是认真和你打了几场以后,我发现我错得离谱。”

他抬起头,碧色的眼睛里是他从未见过的情绪。


那种情绪名为自卑。


这不对劲。幸村告诉自己,他们的关系不应该因为这种可笑的感情停滞不前。

但仁王确实因为这种可笑的理由甚至于不敢告白。这太荒谬了。


“在我错过的这些年里,你已经彻底成为一个不再需要我的保护的、甚至于可以守护他人的存在了。我一开始是欣喜的,你并没有被我的离开伤害到,这意味着我还有机会弥补方面的……过错。”

“所以你才会加入网球部吗?”

“对。”

“那为什么要装成陌生人?”

“因为我想重新认识你。”幸村看得出来,仁王是认真的。他低下头,侧耳倾听着仁王的心里话:“重新认识一个完全陌生的幸村,而并非当年的“婚约者”。但是我做不到。只要看到你平时对其他人温和的样子,我就会……会嫉妒到发狂,我的理智告诉我我应该把你放在“我所加入的社团的部长”的位置,而我的感情叫嚣着……”

“你是我的。”

幸村因为突如其来的占有欲宣告愣住了。他呆呆地抬起头,眼前人原本苍白的皮肤已经红透了。天知道仁王是怎么把这句话说出口的,甚至于幸村在回过神后甚至想要捂住他的嘴!

可惜他的动作慢了一步,仁王虽然还红着脸,但是已经像喝了吐真剂似的放飞了自我:“越是喜欢,越是忍不住去观察你,越是意识到我和你之间的差距宛若一道鸿沟。我也试过了,也挣扎过了,我以为至少双打上我善于揣测人心的天赋能成为优势,为此我找到了柳生,他和我很像又和我截然不同,一个非常完美的能相互理解的互补搭档,但是我还是输了,甚至还输给了真田!!!”

“……你觉得柳生是你的完美搭档?”

“这(消音)不是重点!重点是输给了你和那个真田的组合!”

幸村眨了眨眼,方才的复杂心情好了许多。他伸出手揉了揉仁王保养良好的银发,仁王抓住了他的手腕,贴着他的手心蹭了蹭,这让幸村宛若看见了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大狐狸:“所以你是在吃真田的醋?”

“……是有点。”仁王小声嘀咕着,“他和你关系太近了。”

“嗯……那我以后非部活时间离他远点?”

仁王十分心动,但仁王不说。(这种事怎么能主动承认呢你说对吧)


“咳,”仁王回过神,但没舍得松开幸村的手腕。只是把放在自己头上的手拉下来,跟随牛顿的指引向下和幸村手牵手,“总而言之,我想说的是,现在的我并没有和你比肩的能力,所以……在去医务室之前,我已经做好放弃你的心理准备了。”

仁王抓着幸村的力度不大,是动动手腕就能轻易就能挣脱的程度。在能清楚感知到幸村的手指动了动后,他也没有更改自己的力度。这让幸村意识到他是认真的。


仁王雅治真的已经想好要放弃对幸村精市的感情了。


幸村比赛结束后的不祥预感成了真。他一时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

要挽留吗?要顺水推舟……失去他吗?


失去,他想得不是让仁王放弃自己,而是自己会失去仁王。幸村一个激灵,手下意识地离开了那片温暖。

仁王似乎把他的反应当成了同意,身体僵硬了一瞬,很快又清醒过来,自嘲地笑了一声,把手插回了自己的队服口袋,转身就要离开。


仁王要离开了,他会彻底离开自己,从此自己和仁王将只会是部长和部员的关系,以仁王躲人的能力,恐怕他们的将来只会在部活时间勉强见面。

这不可以。

幸村开始慌了,一贯的从容不迫在这一刻消失的彻彻底底,他有些狼狈的向前快走了两步抓住仁王的衣摆,想要说的情感却被抑制在了喉咙,堵住了他的声音。仁王微侧过身看向他,他抬起头下意识去寻找那双熟悉的眼睛里的爱意,却怎么也看不清,浓雾般的恐惧和伤感从胸口满溢出去,拢聚成透明的水滴悬挂在鸢尾花的花瓣边缘。

幸村哭了。这让仁王吓了一跳,身体不由自主地转过去抱住了幸村:“我错了,我不该说那些话的,别哭。”

“……我没哭!”幸村下意识想要反驳,却没真的说出口。

他的温暖回来了,至少目的达到了不是吗?


“部活结束后我陪你加练。”幸村在仁王的怀里闷声说道,“既然你觉得配不上我,那就锻炼到能够和我比肩为止。”

仁王没回应,他知道幸村认定的事是无法改变的。他能做的只有收拢自己的手臂,让自己切实感受到怀里人的存在。

但幸村不满足:“害怕了吗?”

“没有。”仁王低声笑了,他满足地看到幸村的耳朵不受控制地红了起来:“我答应你。”


“……所以你是不是该放开我了,我不记得我有收到你的告白并且答应吧?”

“不要,松开了你又哭了怎么办?”

“我不会哭的!”

“不松!”

“松手!会被看见的! ”

“我不,你刚才是不是还吃柳生的醋了?”

幸村挣脱了出来:“你刚才自己用了完美!”

“我只是指双打方面他是个合格的搭档!”

“你甚至从没考虑过和我双打!”

“那是因为精市你是部长!”

“……”

“要不我换个方向和你比肩……”

“想都别想。”


THE END




我终于!终于写完了呜呜呜!

顺便补充几点:

1.这章幸村哭不是因为气哭或者想写成傲娇之类的,就真的只是因为那种害怕失去的感觉导致的生理性的眼泪,情绪上头了的感觉。都还是孩子呢,他们才13啊!!(不解释怕被人说描写的太柔弱。)(等等13岁我就让他们亲亲了我有罪)

2.为啥不写直接告白在一起呢。因为仁是胆小鬼啊,其实说不告白也是一种委婉的告白嘛,喜欢都说出来了。自卑是因为现在的村和过去的村之间的差别,给仁造成了巨大的心理落差,这种心理落差让仁在第一次和村比赛输了后产生了“会失去对方”的恐惧和“想要赶上对方”的压力,这种压力在加入网球部真正面对“作为一名完美部长”状态的村后越发增大,加上村对谁都非常和善(能做出给所有人送情书行为的部长大人www),让仁因为占有欲进一步心态失常,从“加油”状态滑落到“好累啊干脆放弃吧”的状态了,状态一不好就更加看不清自己了(我本人就是例子嗯,前两天去医院测出中度抑郁了就离谱www,不过不用吃药所以问题不大,顺便解释一下真实的断更原因w),才会在面对幸村的时候感到自卑。

这篇最开始写的第一章其实是我有代入仁王视角的,所以后来下意识把自己当时的状态也都带进去了。

3.感情是需要双向奔赴的,嗯,其实文里的幸村一开始确实只是愧疚啦,不过后来仁王给他陪练让他找回了小时候相处的状态所以会下意识多关注几分,所谓在意是一切感情的开始嘛。文里我尽可能描写出仁在两人感情里付出更多的状态了,所以最后小仁坦白心声后村会更主动些。

这篇标题来自看到的一首古诗“我寄白雪三千片,君寄红豆应以双。”意思是我把情感寄托在这茫茫白雪中,你是不是应该寄给我双数的红豆呢?而这里将情感寄托在“雪”上的是仁王并期待幸村能有所回应。

4.这篇的故事如果继续肯定是立海赢,这点我必须强调,这里的仁王后期会很厉害,嗯,虽然我写不到但我一定要让别人知道,前面的腹肌福利是暗示!

5.为啥突然想起来更新了,因为我想给大家看到我的新头像!太太,饿饿,饭饭(敲碗)。

没想到我居然一口气写结局了,感天动地。


评论(5)

热度(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