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时逆

简介就是头像。
擅长挖坑,不擅长填坑,主要原因大概是每一章都有不同的结局预设但是天亮后我忘了(?)
天命风流 - 绯村柯北

记个歌曲,嗯


凤凰客栈:

荣耀金融大街 56

第五十六章【完结】

CP:主周江,最后一章出现一章以上的都容我占个tag

 

不得不说江波涛还是高明的,知道团队的事情瞒不住,所以干脆在一开始就把所有人卖了,令荣耀中国连续遭遇扑杀。他也知道不管做多少事情对方也不可能完全信任他,那么他只要在他把荣耀中国卖掉的时候对方对他建立起的那一点点信任就够了,这一点点的信任即使不能让对方彻底翻船,也足以让他给对方的船挖个大窟窿。

 

有一点金牙一直不太理解,当年是他发掘了江波涛带他进入股票经纪人这个行当,但最后他却以Mr.Water的代号联合那些曾经被他们坑过的散户害他差点破产。同样的事情白庶也做了,巴克莱带他入的行,给了他优越的生活,然而他却在关键时刻卖掉4.5个亿的空单背叛了巴克莱。

 

江波涛笑了笑,世界上人某种意义上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因为我过得不好,所以我就要让其他人给我一起陪葬。还有一类是,因为我曾经过的不好,所以我要尽量避免以后再有人和我一样。而江波涛和白庶都属于后者。

 

金牙说:“你已经见惯了黑暗的事情,又何必垂死挣扎?”

江波涛回答说:“但就是因为见识过各种黑暗,所以才更心怀光明。”

 

在华尔街,苏沐秋是荣耀中国之中最有名的一个,外边理所当然的觉得他是领队。所以江波涛的东家也是直接冲着苏沐秋去的。在他们进门的时候周泽楷站在门口,当看到跟在后边的江波涛进门的时候一把把他拖到了自己的身后。

 

金牙朝苏沐秋伸出手:“Mr.Su,我们三年多没见了吧。”

没想到苏沐秋没有跟他握手,而是把叶修拖了出来:“有点误会,我不是领队,他才是。而且这么多年虽然有时候我不太想承认,不过他确实比我要厉害。”

 

对方的团队其实败得很不服气,因为他们并没有好好应战,等到最后发现让算计了已经来不及了。真的单论整体实力,他们要远远高过荣耀中国,不管是资金量还是市场经验,所以他们始终觉得就算苏沐秋也在,这也不过是帮平均年龄三十岁左右的娃娃,正面打起来根本构不成威胁,然而就是这种轻敌,所以最后他们输了。

 

于是就在叶修伸出手去跟对方握手的时候,跟在后边的人终于忍不住爆发了:“你们已经输了两百多年了,一直在让市场吊打着玩,你们真的以为在未来你们可以重回世界之巅?”

 

这话带着很明显的轻蔑和挑衅,孙翔和唐昊站起来就要撸袖子,让肖时钦和张新杰一左一右拦住了,黄少天也想要冲出去拿字数压死这个人,但也让喻文州拦住了。

 

叶修眨了眨眼,和对方握手的那只手依然非常的稳:“我坚信,因为我们就是未来。”

对方没再说什么,而是又转向了苏沐秋:“Mr.Su,你在美国是个成功人士,但后来你放弃了,现在你后悔吗?”

苏沐秋笑了笑,然后去牵叶修的手:“生命最精彩的部分未必属于成功者,但一定属于勇闯者。”

 

冲着他们开炮的那个人走的时候让王杰希伸出来的腿绊了一跤,方士谦事后假装正经,注意形象!这好歹是国际友人。王杰希不以为然,我没有绊他,只不过我的脚刚好放在他前面而已。

 

在这之后他们开始分批回国,但因为8月直接连着“黄金三月”,尽管刚打完一场一场大仗,这帮人也没有闲着,微信上面语音指示各种飞来飞去。

 

李轩:“盯紧黄金跟美元,美联储最近估计要有动作,美元可能要冲上去了。”

喻文州:“注意原油,露熊和憨八嘎为了克里米亚吃相搞得这么难看,难保憨八嘎会不会打经济战。”

孙哲平:“A股看上去有点不太正常。……没事儿,反正现在估值趴在地板上,买进去就算亏也亏不到哪里去。”

……

 

周泽楷和江波涛是最后一对离开美国的,在纽约又呆了几天,去机场的时候刚好经过一个公园。来之前因为团队中不少人都是两个人拖着一个箱子,周泽楷就决定,等到了美国找到江波涛绝壁得把江波涛那个箱子给扔了。然后经过公园的时候,周泽楷顺手就很潇洒的把江波涛的箱子扔进了公园的小河里。

 

江波涛:“……小周,我玉还放在箱子里没拿出来呢。”

周泽楷:“……”

 

江波涛悠闲的坐在岸上的椅子上托着下巴,心情很好的看着苦逼的周泽楷先是给跑过来的纽约警察因为乱扔垃圾交罚款,然后继续苦逼的卷着裤脚管下到那个深度在膝盖以下的小河里去捞箱子。

 

有一句话江波涛曾经是相信的,但当年他在华尔街经历了太多事情,亲眼目睹了太多无能为力,他逐渐开始变得麻木,多少也是因为这样所以他选择了妥协,选择了离开周泽楷。直到这大半年来所发生的一切,让他重新再一次相信这句话。

 

正义会迟到,但他永不缺席。

 

在消停了半年之后,荣耀金融大街又恢复了鸡飞狗跳的日常。

 

张佳乐在饭厅里揪头发,孙老爷子给他下了个死命令,我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继承人必须有!你们要捐助福利院是你们的事情,但是继承人必须是流着孙家血液的!

 

张佳乐要把头皮都揪下来了,这上哪儿给他老人家找留着孙家血液的继承人?孙翔吗!孙哲平还在给他幸灾乐祸,你生一个。跑来吃饭的苏沐秋和叶修甩下一本本子,自己挑吧。张佳乐翻开一看,上面是各国美女。

 

张佳乐:“……亏你们能想得出这损招。”

叶修:“不是只有你俩遭遇了继承人危机……有钱人不好当啊。”

 

这话一出,遭到了众人一致暴打,苏沐秋坐在一边事不关己的吃饭,表示你们随便打我看不见我看不见。白庶拿着王杰希喝奶茶的杯子感慨这么好的杯子喝奶茶有点浪费啊,刚好让正在踩叶修的杨聪听见,吓得杨聪连忙跳起来我擦祖宗诶这话可别让王杰希听见。说完抬头看了看王杰希,看到王杰希正在忙着吊打叶修他顿时放心了,哪知他背后的方士谦却举起了筷子。

 

叶修在回来之后装作偶然实际上是专门找叶老爷子喝过一次茶:“美国证券交易监管局有什么动静没有。”

叶老爷子带着老花镜看报纸:“罚不责众,而且就算让他们找到了也不怎么样,交钱就行。”

叶修:“那没事儿,回头我再赚回来就是了。”

 

叶老爷子有些意外,十几年前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居然会有这样一天,他儿子会跟他坐在一起喝茶,关心他是不是会被抓。

 

叶老爷子:“你知不知道我当年为什么第一时间让你跟他分开?”

叶修:“为啥?”

叶老爷子:“你俩都有赚钱的本事,不第一时间分开你俩,你俩非私奔了不可。”

 

叶修听完这话呆滞了三秒,然后拍着大腿痛心疾首。谈恋爱的就是蠢啊,怎么当年就没想到私奔呐!正好苏沐秋拿着一份文件进来。

 

苏沐秋:“爹,这份文件要你签个名。”

叶修冲上去握他的手:“亲爱的,私奔吧。”

苏沐秋:“……哈?”

 

老爷子内心一排省略号飞过去,就知道不该告诉他。

 

相比之下周泽楷跟江波涛见家长就正常多了,虽然一开始并不顺利。

 

江波涛:“阿姨,你相信我们,我们真的是认真的!”

周家老娘:“我不听我不听!你是答应我你会离开他的吗!”

周泽楷:“……他确实走了。”

周家老娘瞪了自家儿子一眼:“那现在是怎么回事!你不是说你去美国有任务吗!”

周泽楷:“……任务就是找他回来。”

 

这事儿最后靠得还是始终没怎么说话一直在观战的周家老爹:“你也行了,他确实如答应你的那样走了,但你儿子把他找回来了。就比中国小三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地方,你儿子还是把他找回来了,你还拿什么去阻止他们?”

江波涛有些感动:“叔叔……”

周家老爹:“还叫叔叔?叫爹!”

周泽楷:“……”

江波涛连忙跑过去给老人家捏肩:“是是是,爹,这样力道够不够?”

周泽楷:“……”

 

因为回来就撞上了黄金三月,庆功宴就拖得久了一点,一直拖到了十二月初。他们包下了食堂大楼上面酒店的一整层,魏琛让酒店准备了好几箱啤酒,带着黄少天、卢瀚文、郑轩、宋晓、徐景熙跑去给周泽楷“敬酒”,其他人一看,也纷纷加入了“敬酒”的行列。

 

周泽楷惊慌失措,卧槽,这哪里是来敬酒的,分明是来灌死他的。本能的就向身边一直帮他挡酒的江波涛求救,哪晓得江波涛冲着他眨眨眼,表示这么多人帮不了你,自己慢慢喝吧。交易员们大都不胜酒力,就算是啤酒也不行,一轮喝下来,周泽楷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从大家灌周泽楷开始江波涛就让出了自己座位拿着酒杯上一边去了。当他看着一群人在狂灌周泽楷的时候叶修走到了他旁边。

 

叶修:“你应该感到骄傲的。”说着跟他碰了个杯,“你有一个深爱你的人,还有一群值得信任的队友。”

江波涛:“叶神,你是在说我不应该去美国吗?”

叶修:“不,我是在说,信守承诺是好事,但有些事情,你就是应该做绝了。”

 

看到叶修跟江波涛碰了个杯,黄少天和张佳乐抱着酒瓶跳了起来“叶不修你不要跑!”,然而不跑就是傻子,叶修脚下一抹油就要溜,黄少天张佳乐带着卢瀚文他们连忙跟在后边追。没想到孙翔和唐昊分别带着轮回众和呼啸众拿着酒瓶拦在了他前面,王杰希和方士谦带着微草众拦在左边,喻文州和魏琛带着兴欣众拦在了左边,韩文清和张新杰、林敬言和方锐带着霸图众拦在了右边,而李轩和吴羽策正带着虚空众在赶来的路上。

 

叶修一看四面楚歌企图挑拨兄弟之间的感情:“……点心,你应该是我们兴欣的吧。”

方锐:“不不不,面对你的时候大家都是万众一心的。”

黄少天:“兄弟们上!大家有仇报仇有冤报冤!灌死这个叶不修!”

 

苏沐秋在不远处陪着苏沐橙和楚云秀以及烟雨众,李华虽然也幸灾乐祸但碍于苏沐秋的面子。然而苏沐秋却表示“我没看见”,于是他也带着烟雨姐妹花跑去凑热闹了。

 

英国回来的相对而言能喝一点,杨聪已经倒了,白庶正在和楼冠宁拼酒,但却相互算计来算计去。孙哲平对他们这种磨蹭的拼酒方式表示不满,一撸袖子“我来喝”,结果三杯倒。

 

因为众人都跑去追叶修了,周泽楷终于重获自由,涨红了脸一步三摇的朝江波涛扑过去,把头埋在他肩膀上蹭来蹭去,撒着娇意思他再也不想喝了。江波涛揉了揉他头发,然后伸手抱住了他。

 

那天喝到最后,江波涛爬上了桌子说:“我敬大家一杯。”

下面人起哄:“江副,为啥呀!”

江波涛:“为我们值得骄傲的过去以及光明盛大的未来!”

 

时间滚滚车轮,老将终将退场,再辉煌的成就在达成的那一刻都已经成为历史,但未来却永远都值得超越。

 

又过了一阵的某天早上,江波涛收到了彭博的消息推送,美国一桩涉及到包括高盛、美林、巴克莱等等知名投行和对冲基金在内的股票操纵案浮出水面,美国证券交易监管委员会现在正在进行调查取证。他旁边的周泽楷看到消息疑惑的看了他一眼,江波涛两手一摊,不是我干的,我只是写了一封自言自语的E-mail然后让人看见了而已。

 

说完江波涛爬了起来拉开了窗帘,阳光洒在了他和周泽楷的床上。

 

彭博的消息推送过来的时候周泽楷还没完全睡醒,原本比较暗戳戳的屋子让阳光一照,他不免伸手挡在眼前遮挡。而江波涛在拉开窗帘之后转身,也不管还没刷牙就去亲吻床上尚未清醒的周泽楷。

 

床头的时钟指针已经指向九点。

 

新的一天。

 

【幕终】

 

这并不是一个结束,而是另一个新的开始。

 

===================================================

后记:


写这篇文章心路历程大概是这样:

不行,乐乐还没回大孙身边不能弃;

不行,伞哥和老叶还没秀恩爱不能弃;

不行,小周还没有找到小江还不能弃;

……尼玛都写到这儿了算了写完了吧。

于是一点一点的就拖完了。


外传写完了之后我一直都在想全职应该写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其实原来金融大街大纲并不是这个样子,而是一场男人间的撕逼大战,写完了外传我也得意过了头,写了一个在后来自己看来根本就是一个黑历史的初版大纲,然后觉得自己脑子一定被抢打了为什么会搞出这种东西,于是去年五月初,我从根本上推翻了原来的大纲全部打倒重来。


如果我早一点看全职,大概就不会有今天的金融大街,因为那个时候我还在学校里。但后来我很庆幸我晚了一点才看到。虽然全职在表面也是各种爆笑各种乱七八糟,但感触却一直很深,这不并不是一群人只会叽叽喳喳谈恋爱和撕逼大战,而是一群伙伴在尽最大努力去创造一个奇迹。


很多时候很多人做出一些事情并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信念。即使这个信念在若干年以后很可能会让人心如死灰。现在的社会给了这个信念一个评价叫做“愚蠢”,但在未来我倒是希望这些“愚蠢”的事情可以多一点,因为中国就是凭借着着些愚蠢,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


我写的终究是个爱情故事,所以很多东西我就不展开写了。现在故事已经讲完了,他应该结束了。


最后这首歌送给大家,虽然比较可惜没有找到我最喜欢的那个版本。它最贴切的形容了我写下【幕终】时候的心情。祝我伟大而顽强的祖国繁荣昌盛,也祝意愿意为梦想努力并且坚持的你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长久以来的支持,谢谢各位。


目录

评论

热度(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