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时逆

简介就是头像。
擅长挖坑,不擅长填坑,主要原因大概是每一章都有不同的结局预设但是天亮后我忘了(?)

【叶蓝】蓝狐狸和叶兔?子(上)

● 妖族设定
● 蓝兔子叶狐狸看多了想换换口味
● 一见钟情梗
● 沉迷于写甜文无法自拔
● 我叶那么温柔,我却写得有点OOC,绝望



蓝河是妖界有名的妖帮——蓝溪阁里的一只修炼了五百年的狐妖。

不似一般的白狐,也不知是什么原因,他的耳朵尖和尾巴尖儿都带着些许渐变的蓝色,狐族天生的媚骨给他的清纯染上几分妖媚,狐妖一族的修为和尾巴数是成正比的,除开前一百年,每一百年修出一条新的尾巴来。许博远那五条尾巴一向被他打理的很好,蓬松的尾巴轻摇几下,再配上那清澈的浅蓝色眸子,若盯着你看,怕是你得栽进去再出不来罢。

叶修就栽进去了。

那还是去年夏天的事情。

当时的蓝河深得阁主和组长的信赖,被派往最近新发现的一座大山上设分阁,并开采资源。

那天蓝河出门巡视时忘了带干粮,本想着半天便能回来,大抵是不碍事儿的。然而老天却不开眼,忽的给他来了场倾盆大雨。蓝河在一个山洞里躲了几小时的雨,出来时早已经饿的走不动路,化为原型瘫在小河边用爪子捞着鱼,却每每与鱼擦爪而过。

这时,蓝河看到草丛里有一抹黑影飞快的闪过,定眼一看是一只背着伞的黑兔子,他想也不想地追上去想抓住兔子,却被那只兔子用一边有力的耳朵给拍在了地上。

“嗷呜~”白狐有气无力地趴在地上惨叫。

黑兔子停足打量了他两眼,转身走到他刚才捞鱼的岸边,抓住时机,用两只耳朵拍晕了一条路过的鱼,然后叼着鱼跑回白狐旁边,递了过去。

“嗷呜!”白狐欣喜地叫了一声,抓着鱼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兔子见他狼狈的吃相,又回到河边多拍晕了几条鱼,背在背上带回来给他后,就在一旁甩干自己毛上的水。

蓝河在吃完三条鱼后才终于恢复了力气,向兔子道谢:“多谢兄弟相助。在下蓝溪阁分会会长蓝河,请问兄弟如何称呼?”

“叫我叶修就是了。”

“不知道叶修兄弟可有什么想要的东西,我好作为谢礼偿还恩情。”蓝河想起刚才兔妖一把把他拍到地上的力道,感觉这只兔妖是个高手,不免动了惜才之心,想拉拢对方。

“谢礼就免了,”叶修看到白狐清澈如许的蓝瞳,心里一颤,开玩笑道,“真要谢的话,不去以身相许吧。”

蓝河正思索着怎样拉人,猛地听到这一句,一惊:“我可是狐狸啊!”

“狐狸又怎么了?正好我刚组个兴欣阁,正愁没有阁主夫人。看你的修为,也才五百年吧,我好歹也是个千年大妖,指点你是绝对没问题的。”叶修不知道从哪儿找来了一根带着一片叶子的短树枝,叼着一副“我很认真”的神情。

“不是……可是……这……你是兔子啊?!”蓝河彻底愣住了。

“都说了,我是千年大妖?就你这小狐狸想吃我?”

“你就吹吧!”蓝河终于回过神来了,“千年大妖就这么几个。我却从来没有听过有叫叶修的。叶秋还差不多!”

叶修无奈道:“对啊,我就是叶秋啊。你们阁主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我都认识,不信你可以问他们。”

“切。谁不知道叶秋大神是只千年狐妖。可你明明是只兔子。”

叶修无奈了:“算了算了。等你想好,再到兴欣来找我吧。”说罢,用耳朵轻轻拍了拍一脸鄙视的白狐的头,离开了。

……
—————————————五天后————————————

变回人型的蓝河正带着系舟等一干分阁的干部们与中草堂分堂争夺地盘。

车前子边挥舞着扫帚与蓝河打斗边冲蓝河喊道:“老蓝啊!咱们都认识这么多年了,不就一块地盘,至于这么大动干戈吗?”

蓝河努力地御剑抵挡:“是啊,要不你先停手我们好好谈谈?”

“你先吧。”

“你先。”

“不就停个手嘛你先吧。”

“谁提出的谁先。”

结果两人打了半天,谁也不肯先停手,虽说两人原本半斤八两的,然而在场的众人都知道蓝河身为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为什么会被派到这座山来开荒。蓝河渐渐体力不支,一个不留神,被打中倒飞了出去。

“阁主!!!”

然而蓝河并没有撞到树或是摔倒,而是栽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蓝河抬头,看到来人,吓到了:“叶修??!”

叶修看着怀里蓝河身上的血迹,皱了皱眉:“你先休息会儿。我来。”

说着扶着蓝河靠了树,抖了抖伞冲进了战场。

五分钟后

现场只剩下车前子和蓝溪阁的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叶修,其余中草堂的小卒们都倒在了地上。叶修满意地点了点头,随即把伞往肩上一架,对车前子说道:“你是分堂堂主吧?蓝河我照了,以后打蓝河先问过我。蓝溪阁其他人随意。”(蓝溪阁众:……)

车前子看着自家一片伤残人士,拼命地点头,然而忙着招呼还能站起来的小妖把所有人拖走了。

叶修这才回头向蓝河邀功:“怎么样,哥帅不帅?”

蓝河不领情:“什么叫作其他人随意?!”

叶修委屈:“我又不是你们蓝溪阁的……你是我媳妇儿我才保护你的嘛……”

蓝河心软了,刚想安慰几句,却是一个踉跄,随后眼前一黑,倒了下去,只依稀看到叶修一脸焦急地跑过来……

叶修接住变回狐狸的蓝河,看着小狐狸腹部一道流着血的伤口,急了。也没和蓝溪阁的人打声招呼,抱着蓝河就往兴欣跑去。

蓝溪阁剩下的人你望着我我望着你,追也赶不上不追又不放心自家小阁主。最后还是知月根据女性的直觉得出结论:“那人大概不会伤害蓝河的,我们把这里收拾一下。剩下的等蓝河回来再说吧。”

“好。”系舟也没办法,只能一边在心里祝福着自家兄弟,一边安排伤的回去治疗没事的留下来打理自家莫名其妙地得来的地盘。

————————————另一边兴欣————————————

陈果正清点着自家的物资,刚抬头就看到叶修抱着一团带着点蓝色和红色的雪团子直径冲向安文逸的药房。考虑了几秒,陈果决定过去看看是什么情况。

而叶修冲进来时安文逸正在收拾药品,被门口的巨响吓了一跳,不慎打翻了桌上的一瓶药剂。安文逸还没来得及拿抹布擦,就被叶修拖到了病床前:“小安你快帮他治疗,桌子我来。”

安文逸带上眼镜,看到病床上一只流着血的五尾狐狸,专业素养让他什么也不问地放出治疗法术。

叶修心疼地看着在治疗下疼得发出小声哼哼的蓝河,擦着桌子还要转头看几秒。

陈果和听到动静的兴欣众都聚了过来,往门里看到小安在治疗,又不敢打扰,只好静静地呆在门外等叶修说明。

TBC

预计三章完结。不够再说吧_(:3」∠)_

评论(4)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