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时逆

简介就是头像。
擅长挖坑,不擅长填坑,主要原因大概是每一章都有不同的结局预设但是天亮后我忘了(?)

【方锐中心】Inevitable

山有木兮林有方:

其实就是个短小的练笔到底为什么要改名字……

姑且拿来混更(。第三者视角(。挺白描的(。



方锐退役后,谢绝了其他电竞周刊的邀请,只接了来自老相识程思嫣的私人专访。

那年他也二十八岁了,不早不晚的退役年纪,比他的老搭档林敬言还要早了一年。包括他以内的众人都心知肚明:他本可以在荣耀路上走得更远,可是三次转型折腾为他带来的损耗超乎想象,致使状态下滑得比平常人都更快些。

可是,他对程思嫣说,他还是觉得自己很幸运。

“我在荣耀十多年了,进职业圈以来,三次转型成功,封神两回,有过最棒的队长,最好的搭档,最铁的伙伴,最漂亮的老板,还有一群最忠诚的粉丝。”方锐扳着手指数着,眼睛落在程思嫣带来的记招会照片上,一张张和粉丝的合照,微笑说道。“我拥有过的东西那么多,还不够幸运吗?很够了。”



他也的确贯彻了这种乐观精神,直到最后一刻。方锐的退役记招会和一年前退役的张佳乐大神形成了强烈对比;她记得张佳乐把退役宣言说到了一半就开始呜咽起来,许是满足夹杂着感慨的眼泪,让台下粉丝也哭倒了一片,差点又没重复一次“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当然最后还是满怀祝福地送走了他,愿他在没有荣耀的地方,仍然前程似锦。

方锐的记招会,画风则截然不同。他循例念完了自己的退役宣言,回答了记者的几个问题之后,看了看台下哭成了狗的粉丝,眨眼一笑,在众目睽睽之下跳下了台。新闻官目瞪口呆不知所措,台上的苏队微笑不语,陈老板娘则是一脸“我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目死表情。

他冲进粉丝圈里,一把搂过俩男粉丝的肩头,笑着吼道:哭什么哭!不就退个役,又不是不打游戏了!将来网游不都可以见吗!是爷们就笑一个看看!

粉丝们都纷纷被他逗笑了,豪迈点的就捶着他的肩吼回去:方锐大大好样的!说好了啊,网游不见不散!连平常羞涩的姑娘都抹了抹眼泪,跟着喊:方锐大大一生推!我要给你生猴子!

记者们回过神来,争着抓拍这温馨的一刻,一时间场面乱成一团。陈果看了试图維持秩序的新闻官一眼,一挥手:算了算了,让他浪去吧,管也管不住……

方锐一直都是这样的人,能用聊天的语气说出“变天了”之类的话来,也能用最轻松的态度与笑容面对路的尽头。

程思嫣说到这一幕时,也不禁笑了起来。方锐不好意思地挠着头:“哎,替老板娘添麻烦了……我知道的,其实一直都有很多人肯迁就我。之前是老林,然后是兴欣的大家。”

方锐的确所言非虚。程思嫣比方锐大上了三岁,他刚刚出道的时候,她还是个跟在前辈屁股后跑新闻的实习记者。她在成长的当时,也是看着方锐一路走来的人。

她由那时开始已经留意呼啸了。先是看着方锐跟在林敬言身边,他在记招会上满嘴跑火车,被记者堵了就睁圆了眼看林敬言,累得林队长一额汗地替他圆回来。慢慢的也就少了,他和林敬言一唱一和的忽悠记者们,油滑无比,台上台下都是最佳组合。

那时他们最辉煌的时代。第一流氓和第一盗贼,加起来就是横扫黑暗的犯罪组合。在这个时代里,他一步步地成长为靠谱的副队长。

后来林敬言走了,犯罪组合没了,也丝毫不影响方锐的靠谱。他随后成为了兴欣靠谱的队员,跟着它攀上荣耀巅峰,然后,再次成了靠谱的副队长,直至退役。

不知不觉间,他都走得那么远了。可是程思嫣在他的退役记招会上,彷彿又见到她年轻时那个不怎么成熟、不那么靠谱的方副队,说错了话就在台上不好意思地眨眨眼,笑得眉眼弯弯。回到了现实,她才恍然惊觉:那些都过去了,而这一次弄出的乱子,恐怕是他在这里最后的一次“不靠谱”了。

其实他无论走到多远,也一直没有变过吧!程思嫣感慨地想。随性、真诚、温柔,十年如一日地坚持着他的荣耀。他会是永远的黄金右手,当之无愧。



她回过神来,问方锐最后一个问题:“方锐大大,你还有什么话想说的吗?”

“嗯,话是矫情了点,不过还是再说一遍吧。”方锐敛起笑容,眼神明亮,神情认真得彷彿把十一年来的认真劲儿都使上了。

“我要感谢那些陪我一路走来的人,而且对他们说:我不会离开荣耀,永远也不会。我只是换了个战场,完成我的荣耀而已。我们有缘再见,愿那时候我们当中的每一个人,最终都能实现自己的荣耀。”



FIN.


就是随意写写XD!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