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时逆

简介就是头像。
擅长挖坑,不擅长填坑,主要原因大概是每一章都有不同的结局预设但是天亮后我忘了(?)

【叶蓝】一个鬼故事(短完)

• 太久没写,文笔不行了
•私设


黄泉路上,鬼都顺着鬼流缓缓向前移动,或哭嚎,或讨嚷嚷发泄,或迷迷糊糊。阴兵站在道路两侧,任凭那些想回去的鬼如何花言巧语地讨好着,也不为所动。

一只年轻男鬼就这么进了望乡台⒈,他长的眉清目秀,让人不由得生起亲近之意,且虽是人在阴间,却面带微笑,在这一片鬼中但是有些突兀。他身后讨好失败的一只鬼正唉声叹气着,却见他的笑容,好奇地凑了上来:“哥们,你死了都不伤心的吗?”

“死了便是死了,又改变不了。”那只年轻男鬼如此回答。

“你没后悔的事吗?”

他低头沉思了片刻,先是点了点头,随后却又摇了摇头:“真要说有的话,那便是我想找回失去的一段记忆。”

“你失忆了?”

“二十几岁的时候吧,似乎是出车祸导致的,清醒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心里空落落的,像是少了什么。朋友们只说我是出了车祸,撞到头忘了些无关紧要的事,别的什么也不肯说。可他们不知道,我听到他们在门外告诉医生不要说我是受刺激失忆的。所以我觉得,这段记忆应该很重要……”

“真是可怜。”搭话的鬼怜悯地看了他一眼,见他还在陈思,忽的想起了些什么,却在看了一旁的阴兵一眼后噤了声。

年轻男鬼登上了望乡台,远远望去,他看到了二笔大春他们正在参加他的葬礼,眼眶红的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让人发笑。啊!黄少和喻队也来了,只可惜他不能亲眼见到他们了。咦,那是……苏沐橙苏女神?她怎么来了?……

他正出神儿,忽然被人……啊不,是鬼,拍了一下肩,转身一看,却是刚才跟他搭话的那只鬼:“你若是急着想找回记忆,不如去找找三生石吧,不是说那上面留了人的记忆吗?”

“可是……”

“据说再下去可就要十殿判定⒉了,然后就直接逼你喝了孟婆汤,你可就没机会了哦!”

“……好。”

过了望乡台,那只男鬼趁着旁边的阴兵不注意,猫着身子溜出了鬼群,殊不知身后,另一位阴兵拦住了发现他的阴兵,跟了过来。

“三生石……三生石……三生石在哪儿啊……”他茫然地四处寻找着,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着了:“你在找什么?”

他一回身,看到来人一身阴兵的服装,直接吓破了胆,一个90º鞠躬:“我,我不该跑出来了的,对不起!!!”

“没事。你要找什么,我在这当兵当了十几年了,还是很熟的。”

他抬起身,眼前的阴兵看着也就三十岁左右的样子,嘴里叼着个烟斗,丝毫没有阴兵威严的样子。他不知为什么,总感觉这人很熟悉,很容易相处的样子,便壮起胆子回答了他:“我在找三生石。”

“找三生石干嘛?”

“我想找回我过去失去的一段记忆。”

“那你找三生石没用,那石头只记得你的前生⒊。”

“真的?”男鬼不信,“‘三生’里总是会有今世的吧。”

“真的,我还骗你不成?”那人取下烟斗,弹了弹烟灰,“再说了,三生石就在奈何桥附近,你们路上是要经过的,你跑出来干嘛?”

“……”男鬼尴尬了,心里骂了那只搭话鬼一遍又一遍。

“有吧,没别的事的话,我送你去十殿了。”

“……麻烦您了。”

“有些事还是永远忘了比较好……”那位阴兵小声嘀咕着,“比如可能永远阴阳两隔的事……”

“你刚才说什么?”男鬼只隐隐听到了那人在嘀咕什么,却是听不真切。

“没什么。快走吧。”

……

于是两人来到了十殿前

“不好意思,麻烦您了。”年轻男鬼在门前顿了顿,回身谢道。

“这话你刚才可是说过了。”那人笑了。

“……”

“呵,再赖了不走可就要下地狱了。”

“再见!”男鬼说完,转身飞奔进去了十殿。门口的阴兵们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再看一眼外面那位不正经的阴兵,便不加阻止,只是派了两个人跟过去。

……

终于还是要走了,年轻男鬼站在十殿的出口叹了口气。接下来就又要上黄泉道了。也不知道离开前,能不能见到刚才……

“呦,这么快就出来啦。”他一惊,却是看到那人正看着柱子,拿着烟斗没点。

“……这里禁止吸烟?”他憋了半天,却只说出些无关的话。

“噗……我这不是因为你……怕你不喜欢烟味吗……”

“那个,我之前就想问了,”男鬼想了想,还是决定说出口,“我们是不是生前认识?”

“不认识。”那人回答的到迅速,“我死的时候,你还没研……咳咳,你还没出生呢。”

“哦。”他虽隐隐觉得那人本来想说的不是这句话,却又憋在了心里没说出来。他不知为何对那人莫名的信任。

“别耽误了,快走吧,再不走,孟婆汤都要没了。”

“好。”

男鬼刚走出两步,那人又开口了:“上了黄泉路,别回头了。径直喝了汤,走过奈何桥,投胎去吧。”

“为何?”

“死前准备不充分啊。不知道‘黄泉路上莫回头’,回头会魂飞魄散吗?还有啊,在奈何桥上可别掉下去,不然就永远不能转世投胎了。”

谁会在死前了解这些啊,更何况我还是出的事故!男鬼内心咆哮,却没说出来。

“走吧。”

“嗯。”

男鬼走上了黄泉路,他不知道那人一直在看着他,看着他接过孟婆汤喝下,看着他走过了奈何桥。看着他……

男鬼来到奈何桥的彼岸,感觉到一阵吸力,让他不受控制地被扯过去。他在失去意识前,隐隐感觉自己耳边传来一声“小蓝啊……”

“你…是……谁…………?”

END

⒈望乡台又称“思乡岭”,阴间鬼魂遥望阳间的窗口。
⒉十殿阎王根据罪行逐级判定灵魂转世的身份。
⒊三生石能看到今世

全程没说身份,不过大家应该能看出来吧_(:3」∠)_
叶修既然是阴兵了,自然是不会去转世投胎了……至于为什么他成了阴兵,到时候有时间我再看要不要写番外吧……
小蓝受刺激是因为叶修在他面前出的车祸(你也可以看作是为了救他),然后他就选择失去了和叶修相识相爱的记忆,自然也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喻队沐橙会去看他,类似柯南一集剧场版里小兰的情况。二笔他们是为了不刺激到小蓝才隐瞒的。

嘛,HE还BE大家自己自由心证啊。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