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时逆

简介就是头像。
擅长挖坑,不擅长填坑,主要原因大概是每一章都有不同的结局预设但是天亮后我忘了(?)

【叶蓝】小蓝帽和小黄帽被套路的故事(上)

● 搞笑向
● OOC预警
● 别问我为什么兄弟还不同姓
● 蓝河的小红帽梗感觉我好像看过……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小镇里,住着一对兄弟,相差1岁,大的叫黄少天,小的叫蓝河。他们的父母在他们生日时分别送给了他们一人一件连帽衫,颜色对应他们俩的名字。从此,镇上的人们都称呼他们为小黄帽和小蓝帽。

一年又一年过去了,小黄帽还有一年成年了,按照镇上的成年仪式,小黄帽要独自去镇外的森林里的小木屋居住一年,于是小黄帽收拾收拾行囊,在小蓝帽依依不舍的眼神下离开了。

一年后,小蓝帽也成年了,他学着哥哥当初潇洒的模样,挥挥手,带着妈妈为哥哥准备的许多好吃的离开了镇上。

然而不幸地是,小蓝帽刚进入了森林没几步,就撞见了一只出来觅食的大灰狼。大灰狼舔舔爪子,做出一副随时要捕杀他的样子。

小蓝帽看看前方深不可测的森林。再回头看看千里之外的小镇,绝望地想到:难道我就要这样出师未捷身先死了吗?

他一低头,看到了手上的篮子,突然灵机一动:“大灰狼兄弟,我这里有更好吃的东西,你可以不要吃我吗?我的肉不好吃。”

大灰狼思索了一下,接过了小蓝帽手上的篮子,一番狼吞虎咽之后,篮子已经空了大半。大灰狼拍了拍涨的鼓鼓的肚子,心满意足地把篮子还给了小蓝帽。

小蓝帽见给哥哥的好吃的少了那么多,很难过,却又不得不安慰自己好歹捡回了一条命。

大灰狼看到小蓝帽伤心的模样,心里一颤,莫名感觉很对不起人家,于是忍不住开口道:“你可以採些花儿来填满篮子啊!”

小蓝帽见大灰狼居然开口说话了,整个人僵住了,用不可思议地目光看向一脸“你在想什么呢确实是我在说话啊”的嘲讽表情的大灰狼。

大灰狼无奈了,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有着狼耳朵和大大的蓬松的狼尾巴的年轻男子:“其实,我是一只狼妖。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修。”(在这里,为了方便大家记住他的身份,我们之后都称呼他为狼妖叶)

小蓝帽捏了捏自己的脸,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之后,已经傻掉了,只是机械式地回答道:“我叫蓝河,大家都叫我小蓝帽。”

“那么小蓝,作为你给我好吃的的回礼,我带你去找好看的鲜花吧。”

小蓝帽机械地点点头,转眼又回过神来:“你叫我什么?”

狼妖叶茫然地看向他:“小蓝啊!怎么了?大家不是叫你小蓝帽吗?”

“那也还多一个字呢!”

“我懒啊!”某狼理直气壮,“快走吧!不然天要黑了。”

小蓝帽无奈了,本想拒绝的,但是因为怕不跟着会被狼吃掉的心理,小蓝帽只好跟上。

寻找好看的花儿的路上,他们遇见了一只带着巫师帽、眼睛一大一小的乌鸦,狼妖叶对着乌鸦大喊道:“王大眼儿,你飞过花海的时候看到张佳乐了吗?”

乌鸦在他们头上转了几圈,飞了下来,停在一个树枝上。小蓝帽擦了擦眼睛,他刚刚是不是出现幻觉了,他好像看到那只乌鸦对狼妖叶翻了一个白眼?

然后小蓝帽的世界观又一次崩塌了,因为那只乌鸦开口了:“他不在,估计是被孙哲平抱回去浇水了。”

“那就好。要是他在,採他一朵花,他得叫半天。”

敏锐的小蓝帽捕捉到“浇水”这个词时,已经放弃了思考。

终于,狼妖叶和小蓝帽抵达了花海,看着漫山遍野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鲜花,小蓝帽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他跑进了花海,仔细寻找着最美丽的鲜花们,没有注意到狼妖叶偷偷的离开了。

当小蓝帽终于选好了鲜花后,才发现已经是黄昏了。天空是暖暖的橘黄色,仿佛让人能闻到橘子的清香似的。小蓝帽激动地回过头想叫狼妖叶一起看这副美好的景象,却发现狼妖叶原本站的地方变成了刚才那只被称为“王大眼儿”的乌鸦。

“那个……”小蓝帽纠结地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他。

“我叫王杰希。”乌鸦王直接告诉了他答案,顺带回答了他内心的疑问,“你要找叶修的话,他往深林里的小木屋那儿去了。”

小蓝帽一听,急了,他担心狼妖叶会吃了他的哥哥,于是想也不想的提起篮子就要往森林里跑。乌鸦王叫住了他:“叶修姑且还算是个好妖,如果不理会他的垃圾话的话。”

小蓝帽没明白乌鸦王的意思,却也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TBC


下章预告:黄少天被狼妖叶吃了。

本来打算一章完的,但是准高三的作业太多了QAQ,抱歉orz

评论(3)

热度(39)